猴子兵團"路跑"慶雙十 攻頂南湖大山升國旗

張政慧 薛松乾 沈麗容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帶您來看到這群超馬好手,用自己的專長慶祝國慶,他們在短短一天之內長征123公里,從宜蘭火車站出發,登上南湖大山,升起國旗慶賀,雖然受到山區雨勢和氣溫影響,全團10個人,只有2個人順利攻頂,但他們不屈不撓的精神,也相當令人敬佩。

攻頂南湖大山在山頂升起國旗,慶祝雙十國慶,由超馬好手組成的猴子兵團,年年都以長跑登山祝賀國慶日,猴子兵團團長林慶華說:「這真的是一個很不簡單的事情,但我們完成了。」隊友林俊良說:「雖然很辛苦但我覺得值得。」

想達成這個目標真的不容易,前一天他們頂著風雨在宜蘭火車站前搭起人形拱橋,猴子兵團108.109年都是登上雪山主峰慶賀,110年因為疫情而暫停,今年重新再出發決定要攻頂南湖大山,猴子兵團團長林慶華(10.09)說:「那剛好遇到東北季風會有點壓力,但是我們希望還是能成功。」

老天不賞臉雨勢一陣一陣,也為這場任務增添挑戰,他們9日上午10點從宜蘭火車站起跑後,大約傍晚抵達南山村,腳步不停歇晚上到了台中勝光登山口,持續挺進南湖大山,在國慶這天早上成功登頂升旗,過程中沒有休息全長123公里,雖然攻頂途中因為天氣因素,8名團員陸續下撤,但剩下的2人靠毅力達成目標,猴子兵團團長林慶華說:「希望能夠順利地回到登山口。」這群熱血的選手,成功在24小時內完成攻頂任務,用自己的專長為國家慶祝生日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