拚一周內通過! 郵輪復航指引已送指揮中心

莊惠琪 彭冠霖 報導  / 基隆市

國門昨(13)日解封,實施入境「0+7」檢疫,但郵輪還沒復航,而全台大約有90%的國際郵輪都是從基隆港進出或停靠,交通部說明,已經完成郵輪復航指引,並送交指揮中心,希望1周內可以核定。總統下午也特別到基隆視察,還到市場以及觀光社區吃美食、推動國旅。

基隆港海關人員,快速的把有症狀的旅客抓出來,那避免跟其他旅客造成感染,安檢門、自動通關設備,通通都是全新的,因為疫情後基隆港出入關人數銳減,趁機大翻新,如今國門重啟,郵輪還沒復航,總統先來一一視察,總統蔡英文說:「希望旅客來,就留在基隆多待幾天。」總統喊話,基隆準備好了。

看看這幾年基隆港國際郵輪航次,從原本每年接近300航次,到2020年疫情爆發,禁止國外郵輪停靠,即使開放國內跳島航線,整年也只有76航次,今年初國內疫情再起,國內郵輪也停航,一整年只有6航次。而隨著10月13日國門重啟,明年已經有79航次,預估2024年要回到疫情前水準,但郵輪何時全面復航。

立委(民)蔡適應說:「未來就要同時在這個部分,跟郵輪業者盡速來洽商,我覺得明年來,年底就可以來也不一定。基隆市長林右昌說:「基隆港市已經準備好,再次迎接國際,以及國內郵輪的一個旅客。」

交通部說明,已經完成郵輪復航指引,並送交指揮中心,要拚1周內完成核定,而一旦基隆港重啟迎接國際旅客,將帶動基隆觀光,總統也不忘帶頭先逛市場,總統蔡英文說:「大的綜合的。」國民美食一定要點大份才過癮;而要讓郵輪旅客,在基隆多多停留,總統還親自到和平島公園內、有全球最美日出稱號的阿拉寶灣。

主持人說:「也是我們阿美族部落,非常有名的特色料理。」國門已開,機場活絡起來,郵輪要跟上腳步復航,振興水路國門,指日可待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