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1汐止南下又坍方 國3塞爆!通勤族改搭台鐵

陳奕寧 林志純 鄭祐謙 報導  / 基隆市

國一汐止路段坍方,基隆的通勤族,今天早上經歷了可怕的交通噩夢。國道三號成為基隆往台北的替代路線,湧入翻倍車流,包括國一和國三,都出現紫爆,時速不到20公里,有通勤族抱怨、兩分鐘才前進20公尺,根本是交通最黑暗的一天,另外也有民眾等了1個小時的公車,還是上不去,乾脆放棄,改搭火車。

因為國一汐止路段坍方,基隆的通勤族,今天早上經歷了可怕的交通噩夢。國道三號成為基隆往台北的替代路線,湧入翻倍車流,包括國一和國三,都出現紫爆,時速不到20公里,有民眾等了1個小時的公車,還是上不去,不少人乾脆放棄,改搭火車。台鐵也緊急加開班次,疏緩人潮。

車都還沒上高速公路,就已經動彈不得,整個基隆就像是座大型停車場,如果不開車改搭公車有比較好嗎?候車亭整排民眾,拿著手機低頭滑滑滑,想看公車何時才會來,人行道被趕上班上課的通勤族塞爆,考驗每個路上民眾的耐心,基隆民眾說:「在這邊等1個小時都沒有車可以上。」基隆民眾說:「應該等了30分鐘。」基隆民眾說:「應該會遲到吧。」

國道一號五堵往汐止,南下路段因為坍方封閉,基隆往大台北的通勤民眾,只能在基金交流道,轉往國三作為替代路線,相當於湧入翻倍車流,導致國一基隆端多處紫爆大塞車,時速不到20公里,國三在汐止前也是不到40公里的紅爆,如果不想塞在國道,就必須從封閉前的五堵交流道離開。

眼看上課上班快要遲到,不少民眾放棄乾等趕緊轉搭火車,基隆車站月台出現許多奔跑趕車的通勤族,基隆民眾說:「搭火車比較快。」如今不受路面交通影響的鐵路,成了基隆民眾通勤的解方,台鐵也緊急加開4班次區間車基隆到樹林間站站停靠,只是這樣的狀況什麼時候能緩解,還得視國一搶修狀況進度才有明確答案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