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選會公告 嘉義市長投票延至12/18

陳建邦 榮昊北 報導  / 嘉義縣

2022年底的九合一大選即將在11月26日舉行投票,就剩下不到一個時間,除了各個政黨的攻防戰以外,2日又再度傳出意外消息,嘉義市長候選人黃紹聰在選前猝死。最新的消息是,經過中選會開會決定,嘉義市長投開票日延後到12月18日。不過這也讓其他候選人擔心,會不會影響民眾投票意願,甚至會影響選情,而嘉義市民也普遍傾向,如果能都在同時間投票,不要浪費過多資源。

九合一選前倒數,不過在嘉義市,出現重大影響,隨著無黨籍市長候選人黃紹聰猝逝,各家後選人除了表示遺憾,主要的擔憂都是,市長的選舉日期,確定延後到12月18日,恐怕影響民眾投票意願。嘉義市議員候選人(無)王冠鈞說:「會擔心的是我們青年返鄉的投票意願。」

嘉義市議員候選人(無)蔡坤叡說:「多多少少會影響到(議員)的投票率。」投票分兩次,民眾普遍不贊成,畢竟交通載送,或外地返鄉都是考量。嘉義市民說:「市長沒有綁議員選舉,投票人數我看只有六成多。」

但隨著延後選舉日期確定,各陣營母雞也只能,繼續穩住小雞們的選票嘉義市長候選人(國)黃敏惠說:「中選會會做這樣的決定不意外,但是很遺憾非常遺憾,這個預算(額外增加)就要高達,相關預算高達一千萬。」

嘉義市長候選人(民)李俊俋說:「目前我就是以個人身分,努力幫忙我們的市議員候選人拉抬。」目前加上嘉義市,全台總共有六名候選人,都在選前死亡,分別是新北市淡水區義山里長葉水金,9月3日發生車禍去世,台中市梧棲區大庄里長楊維萍,9月20日送醫病逝,雲林縣台西鄉第海南村村長候選人丁宗平,10月19日因病過世,南投市永豐里長石玉明,選前過世,屏東縣高樹鄉大埔村長參選人劉冬碧,資格審查出爐前不幸去世,還有嘉義市長候選人黃紹聰,11月2日宣布猝逝。

而新北、台中、雲林、南投、屏東,已經完成重新抽籤,所以維持11/26投票,嘉義市長投票延到12月18日,嘉義市府也希望市民能踴躍投票,兩次都要到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