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空橋.蓋玻璃亭!? 故宮傳要"變臉".文化局澄清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矗立57年的故宮,要改頭換面了嗎?故宮提出的,「修復及再利用」計畫中,打算在正門口,蓋玻璃亭,還要搭建空橋,甚至要打通"三希堂"的三層樓地板,開咖啡廳,引起文資團體和立委不滿,質疑違反文資法。現在更有平面媒體報導,北市文資審議會議,已經初步通過。故宮、改頭換面,已經定案了嗎?北市文化局澄清,目前還沒有投票表決。

宮打破的不只盤子,還要把建築物打掉重練嗎?故宮的修復及再利用計畫中,這個正門要裝一座玻璃入口亭,建築物間搭空橋,甚至三希堂的地板,要敲出八角大洞,好挑高貫穿三層樓地板,直通四樓開咖啡廳,立委痛批,這樣大興土木,會不會把57歲的故宮送進墳墓。

立委鄭正鈐(國)與故宮院長吳密察(2022.10.19)說:「把這樣責任推到台北市政府去,我們故宮就不管,我愛怎麼變就怎麼變,我愛怎麼打就怎麼打,我管它台北市政府訂下歷史建築要求,我不能我不能隨便,對歷史建築物維護要有一個態度,我絕對有態度有那很好,我這個態度是我根據文資法的理解。」

立委鄭正鈐立委質疑故宮違反<文資法34條>,營建工程或其他開發行為,不得破壞古蹟歷史建築,紀念建築及聚落建築群完整,不得遮蓋其外貌,或阻塞參觀的通道,故宮的三大動工能保住原來的故宮嗎?立委砲轟故宮兩手一攤,想把責任推給台北市文資審議委員會,現在平面媒體更報導,台北文資審議初步通過,該不會故宮真的要變臉了嗎?

立委鄭正鈐(國)說:「既然是歷史建築物能夠這樣打通嗎,我們覺得是非常可議的,我們認為這件事情應該要更嚴謹看待。」台北市文化局也聲明澄清,目前八字還沒一撇,能不能通過,還需要文資審議委員會投票表決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