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生被師扭傷耳 家長要求"賠到他65歲"

林建鋒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1名男高中生,疑似因為在課堂上嬉鬧、比了裝可愛的動作,女老師制止無效,一氣之下,當眾用不雅的字眼辱罵,還動手扭傷學生的耳朵,家長無視老師多次道歉,要求老師賠償孩子在學期間大約2、30萬的學費,還要付精神撫慰金到他65歲,雙方協調沒有結果,家長對老師提出傷害、公然侮辱告訴。

學生母親說:「我1個小孩子這樣已經被你毀了,被你貼了標籤被你傷害了。」耳朵發紅還有一點擦傷的血跡,台中1名15歲男高中生,被老師以性別歧視的用語對他辱罵,還扭傷他的耳朵,事情發生在台中1所私立高中,10月4日下午,高一男學生上課時,疑似做出裝可愛的聲音與肢體動作,被老師以不當言詞制止,男學生回嗆老師(我爽啦),老師一氣之下,當眾扭傷男學生右耳,皮膚疑似被指甲劃破,留下明顯的傷口與血跡,老師事後帶學生去冰敷雙方互相道歉,但家長發現孩子受傷氣炸了,學生母親說:「老師就是扯著拉他的耳朵,還有打他的手頭跟手。」

經過協商,老師同意在班上公開道歉,醫療協助處理,課堂中不會特別對待,對家長提議更換科任老師沒有意見,但家長要求,老師要負擔在學學費,3年大約是2、30萬元,對孩子的公然侮辱要做出傷害補償,而且因為事發後有其他同學嗆聲,不要為難老師老師我罩的,家長進一步要求,往後在學校的人身安全要由老師負責,學生母親說:「有學長就在他們一年級,教室外面走動,我們要去訪談的時候,外面就一大堆她的學生在那邊。」老師的丈夫看不下去,在社群貼文指控(截圖),家長要求支付精神撫慰金,直到學生65歲為止。

老師認為超過合理補償範圍,無法接受,學生母親說:「絕對沒有這回事,請他提出證據來,因為他一直在抹黑我們。」學校指出,這名男學生,這2天生病請假,但是最近到校上課,課業學習與人際互動,都是正常的情況,校方說:「可能沒有很好的結果或者是承諾,家長可能在這個部分,不是很能夠接受這樣的協調結果。」台中市教育局主任秘書郭明洲說:「學校依規定召開教評會,討論該名老師適任與否,決議記過2次作為懲處。」教育局強調,教評會已經對老師做出懲處,但,家長還是對老師提告傷害與公然侮辱,後續交由司法解決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