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掩天王星今晚登場 下一次西元4344年

陳建邦 鄭卉良 王承義 報導  / 嘉義縣

觀眾朋友,今(8)日晚上,都有看到「血月」嗎?紅月亮的奇景,從今(8)日晚間6點16分開始出現,持續1.5小時,都呈現了「全食紅月」,其中,晚間7點到8點之間,就是發生「全食紅月遮掩天王星」的珍貴時刻,錯過這次,下一次想要看到,就得等到西元4344年,不少嘉義的民眾,都一同到蘭潭國小賞月,直呼,真的好興奮!

媽媽帶孩子爺爺帶孫子,全家大小一同出門「賞月亮」,8日晚上登場的可是「月全食遮掩天王星」的特殊天象,賞月民眾說:「蹲下來再低一點,對好對對對這樣就好了。」架好天文望遠鏡,因為錯過了還要再等,兩千三百二十二年,紅月亮從晚上6點16分現身,一直到晚上7點46分,都會有血月掛天上,讓天文迷好期待。

賞月民眾說:「高興高興,這個是有史以來,下輩子沒有在看的,沒有辦法看的。」賞月民眾說:「是難得的奇景對,就是慢慢的變成紅色,漸層次的。」氣象局說新竹以南台南以北,都是絕佳的賞月地點,這次「月掩天王星」非常罕見,嘉義市蘭潭國小為了方便民眾觀測,更開放校園,讓大家觀賞這天文奇景。

嘉義市蘭潭國小校長邱榮輝說:「因為我們這個天王星,他本身星等是5.7星等,他的星等亮度比較低,所以我們透過肉眼是比較不容易看見。」儘管月食現象每年都有,但上一次月掩天王星可是1930年,還是發生在半影區中,不能看見天王星,從月食的紅月後面進出,這次有看見的民眾,可以說是相當幸運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