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動滑板車違規上路 網驚:孩子成安全氣囊?

黃品瑄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北市一名駕駛拍下,有女騎士違規把電動滑板車騎上路,還有一個小孩站在前面,讓他直呼這畫面真的太誇張、非常危險,難道小孩被當成大人的安全氣囊嗎?而依照規定,電動滑板車違規上路,最高可以罰3600,但關鍵是民眾沒辦法檢舉,一定要警方在現場才能開單,也讓人質疑,警察哪有辦法24小時看著,這樣法規有設等於沒設。

大馬路上,一名女子騎電動滑板車,仔細看前面還載著一個小孩,讓目擊民眾,看了都替他捏把冷汗,事發在就昨(15)日上午7點多,汐止建成路上,這名騎士不但雙載,還壓過雙黃線直接左轉,驚險畫面實在嚇人。

其實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電動滑板車不能騎上路,最高可處3600元罰鍰,不過這當中卻有一點讓人詬病,記者黃品瑄說:「如果民眾在路上,看到有人違規騎電動滑板車,想要拍下來檢舉,抱歉,這方法可能行不通。」

因為電動滑板車,不在民眾可檢舉的項目內,加上沒有車牌,很難查證身分,一定要警方在現場發現違規直接攔查,才能夠依法告發。

民眾說:「不可能等到警察來才罰嘛,那一般來說騎了就走了,不可能留在現場,(法規)有設等於沒設。」民眾說:「沒有規範,因為警察不可能24小時都在那邊看,我認為應該要開放民眾是可以檢舉的。」電動滑板車亂象層出不窮,警方抓不勝抓,違規情形,一時之間恐怕很難完全遏止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