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勇操演再登場! 戰機凌空.地面砲襲超震撼

許達人 許利森 蔡孟峻 報導  / 屏東縣

陸軍聯勇操演,今天在屏東保力山登場,各式武器輪番上陣,不但有航特部出動4架眼鏡蛇直升機,對彈著點發射海神火箭,還出動了IDF經國戰機,對空射擊「熱焰彈」,地面部隊也出動標槍飛彈、迫砲、戰車砲攻擊,武器幾乎包含國軍近年第一線實戰兵裝,場面相當震撼。

IDF經國號戰機,空中發射「熱焰彈」,模擬干擾敵軍紅外線飛彈,緊接著眼鏡蛇直升機登場,對目標發射海神火箭,彈著點順間冒出煙霧,成功射擊,再換上20機砲,火力全開,不只是航特部空武射擊,地面部隊也加入聯合作戰,戰車一輛輛挺進,發射戰車砲,山丘上還有標槍飛彈發射。

另外155榴砲也從4.8公里外的出火景觀區,射中保力山目標範圍區,俗稱「聯勇操演」的「三軍聯合作戰訓練測考」,16日屏東保力山登場,10幾種武器連番上場,科目分成「攻擊準備射擊」、「驅離敵警戒」、「聯合火力協同做戰」、「衝鋒奪取目標」,以及「戰場追擊」,吸引不少軍事迷。

軍事迷說:「我從台南來,常常會有聯勇操演就是各個兵種的檢測,我身為一個資深的軍事迷我就要來看一下。」附近居民說:「國防是每一個國家都需要的訓練,但是它就是會造成我們在地有一些困擾,房子玻璃都會裂開。」儘管空中下著毛毛雨,訓練測考依舊順利結束,也再次讓國民,看見我中華民國國軍的,精實戰力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