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弈集團主嫌"J董"落網 豪宅查扣5千萬現金

林建鋒 謝憲宗 報導  / 台中市

選戰倒數,非法的地下賭盤也越開越多,台中警方偵辦8件縣市長賭盤,賭客可以在通訊軟體上,貼出像是選舉公報一樣的圖表,讓賭客來匯款下注,而在博弈網站部分,警方逮捕綽號「J董」的徐姓主嫌,還在他七期豪宅的住家,當場查扣5千多萬的現金,光用點鈔機點鈔,就花了一個多小時,把警員累壞了。

地下選舉賭盤犯罪集團,仿造「選舉公報」製作圖表,上面詳載縣市長候選人的選情供參考,再利用通訊軟體供賭客下注,影響選舉公正性,警方查獲8件8人移送法辦,但破獲簽賭資金最大的是這件。

警方掌握情資在台中七期一處豪宅進行搜索,這裡是地下賭盤俗稱水房的收錢據點,桌上的千元紙鈔疊得像一座小山,警員蹲在地上一綑一綑搬到紙箱裡,一個人忙不過來,同事也過來幫忙,豪宅的主人,就是這名年約45歲綽號J董的徐姓男子,他開設境外簽賭洗錢公司,供民眾下注豪賭歐美職業賽事運動,張姓女友負責管帳。

警方發現,J董平常除了喜歡蒐集海賊王公仔,放在住家裡的金庫現金高達5039萬,名牌包包有77個價值兩千多萬,保時捷賓士等名車4輛各式名錶10個,房產與帳戶超過1億,查扣不法所得總價值約2億,零散的鈔票數量相當龐大,警方還得出動點鈔機,一張一張點個清楚,台中市刑大偵六隊副隊長林佳億說:「總共點了將近一兩個小時,用一台點鈔機還不夠,總共支援了三組點鈔機。」>

跨國的地下博弈網站與洗錢犯罪集團,光一年的不法利益就超過新台幣170億,J董作為水房組頭所坐擁的豪宅名車只是冰山一角,8月起警方陸續收網逮捕集團成員共57人,移送法辦,台中市刑大偵查組組長洪明強說:「以賭博洗錢組織犯罪防制條例,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,檢方以他的涉嫌重大,目前申請羈押獲准。」警方指出,嫌犯以層層匯轉方式,將犯罪所得透過虛擬幣的方式轉匯到境外,後續將繼續向上查緝非法洗錢的金流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