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"選前焦慮" 男子10分鐘拆47面競選旗

蔡孟峻 劉漢生 邱顯雄 報導  / 台南市

當然越接近選舉,就越容易看到候選人的旗幟,不過看到這些旗幟飄揚你是否會煩躁呢!在台南有一名男子,昨天經國台南安南區,十分鐘內把47面旗子都拆掉,而且不分黨派,警方找到他的時候男子的情緒還很激動,對此身心科醫師就提醒,在選舉所帶動的氣氛之下,有些民眾會出現所謂的選舉焦慮症,通常發生在選前一個禮拜,如何改善?帶您了解。

競選旗幟隨風飄逸,不管是藍是綠還是無黨籍,候選人們,選前一周卯足全力,旗幟滿街延綿好幾米,就是要加深選民記憶,不過16日,台南安南區吳姓男子,經過旗海飄揚的路段,下車開始拆旗,不管是藍是綠是無黨籍,也不管選里長選議員還是選市長,一路拆到底。

南市第三分局副分局長張志能說:「因情緒不佳,逕自將多名候選人競選旗幟拆下,並丟至附近人行道,現場遭拆下旗幟有47面。」警方表示,這些被拆旗的10位候選人,也會詢問他們是否要提告毀損。台南市議員候選人(民)蔡麗青說:「我們不會對這個拔旗子的男子提出告訴,我們也希望在10天以後選舉結束,就可以把乾淨的環境還有安靜空間還給市民。」

台南市議員候選人(國)李中岑說:「拔我中岑的旗子我本人是不會提出告訴,那也呼籲所有民眾,我們是希望用一個乾淨的方式來選舉。」台南安南區海西里里長候選人邱坤煌說:「選舉是一時的而已選後大家都是朋友。」而醫師表示,這就是「選前症候群」,國內外都有案例,高峰期發生在選前一周,想改善有個方法。

安南醫院身心科主任醫師張俊鴻說:「第一個就是去投票,確實去做這個動作之後呢,也完成了自己支持的對象,其實壓力會明顯降低。」醫師也提醒,選舉只剩下一個禮拜,提醒對於選舉活動容易過度投入,引發不良反應的民眾,可以多做其他活動,就能盡量避免,選前的焦慮情緒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