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點.人名都記錯? 88會所之亂 2女檢座互咬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高階檢警,進出私人招待所風波,持續延燒,這把火甚至燒到,負責指揮偵辦郭哲敏一案的王姓女檢察官,為了維護司法公正性,王姓檢察官主動接受調查,坦承有涉足招待所,但是她說是新北市刑大大隊長黃建榮,帶著她和警政署政風室黃姓女主任檢察官,一起去88會所的,但黃檢座聽到這番言論不滿駁斥,加上尾牙後續攤,主揪也是政風室,質疑王檢察官的說法疑點重重。

時任宜蘭地檢署主任黃姓檢察官(2008)說:「我覺得我這個表現太過不專業,其實我們在工作,不應該涉入太多私人感情。」2019年高升警政署政風室主任,她是黃姓檢察官,先前偵破水泥封屍案,是司法界的「水泥達人」這回和王姓檢察官,一同捲入「私人招待所」風暴,選擇不再隱忍。

回顧整起案件,外傳警政署接獲的具名檢舉信,是由政風室主導偵辦,但黃姓主任說是由她拜會,新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之後,先由襄閱找黑金股主任檢察官,才將卷證交給王姓檢察官偵辦,個人也對百億賭王林秉文交保,以及放行郭哲敏一事,感到驚訝。

讓黃姓主任最難過的其實還是,王姓檢察官在法務部內部調查時,說當時是新北市刑大大隊長黃建榮,帶著她們到88會所,王姓檢察官還說有傳地址給朋友,不會記錯。

聽到這番話,讓黃姓主任忍不住反駁,尾牙聚餐都會和,曾經合作辦案的警方一同舉行,但2020年並沒有和新北市刑大,協同辦案,而且黃建榮也已經是保一總隊副總隊長,加上尾牙後續攤是政風室主揪,種種疑點讓她相當懷疑。

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聶眾:「相關的事情我們還在調查中,可能各有各個的說法,我們會再一一的再釐清。」刑事局副局長黃建榮(2022/11/14)說:「那個新北的檢察官她可能記錯,因為她認識我她認為我有去,但是後來她們去哪裡,政風室聚餐後她們去哪裡唱歌,這個我不知道。」

黃建榮推說,可能是檢察官記錯了,案件如雪球般越滾越大,這把火持續延燒當中,檢警界人人自危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