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月光工程師月薪僅32K? 網驚:比超商少

蕭雅心 榮昊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許多人對工程師的印象就是「高薪」,不過就有網友分享,看到日月光徵AI工程師,薪水開3萬2到6萬元,看起來起薪比超商正職的3萬5以上還要低,引起熱烈討論,在日月光工作的民眾說,其實每個月加上獎金和分紅,算算還不少,而日月光也回應,人力網站上的職務待遇是誤植,已經更正為3萬8到6萬元,各職務類別起薪的標準,會因工作經驗和畢業學校而有所不同。

半導體大廠日月光,不少求職者,都希望能夠進入裡頭工作,不過最近就有一名網友,在求職網上發現,日月光AI工程師薪水,需具備視覺化能力,薪水開3萬2到6萬元,和超商正職有3萬5以上相比,起薪甚至比較低,引起討論,跟許多人,將工程師與「高薪」畫上等號的印象,似乎有些落差。

不過就有民眾分享,朋友的經歷,民眾說:「他有獎金啊,他每個月有發6萬元獎金,AI工程師也還是會有文組跟理工科,去應徵這份工作,所以他那個開薪只是個範圍,後面進去那個加給又不一樣。」

針對AI工程師,起薪3萬2,日月光回應,職務待遇是誤植,在求職網上,已經更正回3萬8,而事實上,依公司營運績效,日月光也會進行調薪,還會有獎金發放、年度紅利,以績效連結獎酬等福利。

就有網友分享,有碩士學歷的朋友,底薪是5萬8千元,每個月還有獎金,以及還有分紅,通通墊上去很可觀,民眾說:「要看你的科系跟你的工作經驗吧,他這個(薪資)範圍其實滿大的,可能要你能秀什麼東西出來,可能可以調整。」

日月光各職務類別,起薪標準,因為工作經驗和畢業學校,會有所不同,人力網站開出的薪資,只是個範圍,進去後能談到多少,還是得看個人實力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