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團團"13:48病逝! 園方不捨:謝謝你努力陪我們

徐郁潔 陳欽順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貓熊「團團」今天下午1點48分離世,令人不捨!動物園表示,18歲的團團,從8月開始出現癲癇症狀,園方找來各界專家,數次做腦部MRI檢查,都無法找到原因,只能使用強抗癲癇和鎮定藥物進行治療,今天凌晨團團3度癲癇發作,雖然使用藥物暫緩症狀,但團團的病況已不可逆,以後很難再自主生活,因此決定讓「團團」在麻醉中沉睡,動物園表示,未來將會盡可能保存團團的皮毛和骨骼標本以及活體細胞保存。

全身虛弱無力躺在儀器上,做最後一次斷層掃描,這是台北市立動物園,大貓熊團團的最後身影。民眾說:「很捨不得,因為帶給我們很多回憶啊,想說趕快帶小朋友來看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我們早就把牠當作是家人一樣,我還去看過牠。」團團病逝令人不捨,大貓熊館湧入人潮,卻遺憾再也見不到團團最後一面。

其實團團8月才剛過完18歲生日,卻出現癲癇發作,9月首度MRI檢查,發現腦部水腫壞死,經過治療後一度以為病情好轉,沒想到11月中,癲癇又再度發作,甦醒後腿部無力,直到19日凌晨,團團癲癇發作密度,和頻率越來越高,園方替牠麻醉做斷層檢查,但最後仍評估結果不佳,決定放手讓牠永遠沉睡,團團也在下午1點48分,心跳停止逝世。

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:「紅血球指數基本上是代表,攜帶氧氣的能力,變成說牠在正常生活裡面,所需要的不管是養分即使連氧氣,可能要獲得的時候,痛苦指數都會越來越高,所以周而復始,變成牠一天當中,真正能夠醒過來,過正常生活的時間就越來越少,其實就不等於是好好的活著。」

關於團團的一切決定,園方表示都有跟陸方專家持續交流,但沒辦法做到即時回饋,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:「我們會盡可能去保留,牠全部的皮毛還有骨骼,我們一定會做病理解剖,會請專業的團隊,來給我們必要的協助,還有所謂活體細胞的保存,但是技術有一定的挑戰性。」

就擔心團團的疾病具有遺傳性,園方未來會持續,替圓仔和圓寶做例行性檢查,團團自2008年來台,是4隻貓熊裡,個性最溫順最聽話的標準暖男,如今牠的離去,留給民眾無限感傷。

 

 

 

九合一選舉看華視>>>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