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櫃服飾"美國藍鹿"驚傳倒閉 員工傻眼領嘸薪

馮薇之 張道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知名連鎖百貨女裝老闆,16日突然在通訊軟體群組傳訊息,告知員工結束營業,官網也跟著下架,不少消費者都擔心,拿不到雙11才下單的商品,60位員工也控訴,到現在還沒拿到拖欠的薪水,因此勞動局目前介入調查,如果情況屬實,最高將開罰100萬元。

信義區百貨公司專櫃上,櫃姐還盡職上班銷售衣服,但其實公司18日就已經倒閉,老闆也跑路,專櫃小姐說:「目前就是東西留著讓百貨公司看後續,因為也不能空櫃空櫃很難看,(薪水都還沒拿到嗎)對啊,現在只能看勞動局那邊。」

被炒魷魚還是看了群組才知道,16日員工群組裡,總經理突然發文,宣布公司要被迫結束,因為有同業告知錢莊要收了,錢莊催款立刻還錢,導致員工薪水發不出來,無預警結束營業,就連台北總公司辦公室也拉下鐵門沒人上班,門口堆滿從百貨撤櫃回來的展示架,廠商房東聽聞倒閉消息上門找人也求助無門。

廠商說:「總共四台(影印機)就公司在用那種,沒有(通知)啊就連來保養的時候,也沒有任何異狀啊員工他們就都在工作啊,(最後一次來這邊保養是什麼時候)14日,所以沒辦法看出任何異狀。」辦公室房東說:「找不到人了啦!跑了啊!今天好多人來找了。」

老字號品牌無預警倒閉,官網也下架,不只消費者擔心拿不到雙11才下單的商品,全台42個櫃位員工,以及簽約廠商都傻眼,但其實公司五年前事業巔峰,營收有2.4億元,去年景氣差也還是有1.7億,如今卻突然倒閉造成近60位員工頓失經濟來源,是否倒閉目前勞動局也已經介入調查,不過如果積欠員工薪水屬實,最高將面臨1百萬元罰鍰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