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用跑高雄了! 屏榮營運首日門診502人次

林宛瑩 陳信仁 鍾孟翰 報導  / 屏東縣

昨(21)日是屏東榮總開始營運日子,一早,陸續有鄉親前來看病,截至下午5點,門診共服務502人次,屏東終於盼到大型醫療院所,也讓不少患者直說真的很方便,看個病再也不用大老遠跑到高雄,而為了讓患者和陪病的家人,有便利的環境,院方也設置汽機車停車場!

屏東榮總啟用後,掛號患者絡繹不絕,還摸不著頭緒,各科室在哪裡,沒關係護理人員和志工親切告訴你,醫院志工說:「給我們很多鼓勵,他們的回應很鼓勵我。」患者說:「我們屏東人現在真的有福了,以前都是在(高雄)長庚,都要過高屏橋,之前在高雄榮總,現在轉診過來就比較近。」

等了好久,終於盼來大型醫療院所,不少重大疾病患者,再也無須舟車勞頓,跑到隔壁縣市,患者說:「外面的醫院還是建議說要到大醫院,老的先看年輕的放後面(一點),怕我們等太久。」醫院設有,內、外科、急重症醫學,以及綜合醫學部門,醫療資源充足情況下,患者都往這裡跑,但人一多,附近交通成了最大問題,但院方也要大家放心,屏東榮總社工主任王建業說:「急診室這邊的停車位,那未來我們在那邊,還會開闢新的(停車場)。」

放眼望去,滿滿停車格,光是院區內就有500個汽車停車格,將近千個停車機車位,而院區東側也有停車場,如果沒有開車的朋友也不用擔心,周邊都有公車站,可以利用,如果是從外地來看病,也可透過台鐵或公路客運,到屏東轉運站轉乘前往。

屏東榮總院長吳東霖說:「總共有兩條公車路線,也有5條小黃路線,那另外從屏東火車站,也有車子可以來到我們醫院大門口,這個不只是民眾方便,我們自己員工上下班也方便。」院方人員在開幕前,所有配套通通到位,就是不讓前來看病的民眾,有任何不便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