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市陽光電城3.0 獲國家永續發展獎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市為了配合國家永續發展,邁向非核家園目標,積極推動再生能源發展,其中陽光電城3.0計畫,榮獲111年國家永續發展獎,台南市經濟發展局也成為唯一以推動綠色能源獲獎的政府機關,期盼實現市長「永續臺南,宜居首府」的施政願景,12月也將由行政院院長親自頒獎。

放眼望去整排太陽能光電板整齊排列,這是台南市利用豐厚日照條件,配合光電完整產業鏈,發展的陽光電城3.0計畫,全力推動屋頂型地面型太陽光電,截至10月底備案裝置容量,已超過3.7GW成為全國之冠,還榮獲111年國家永續發展獎,也是唯一以推動綠色能源獲獎的政府機關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說:「4年前我上任的時候,啟動了陽光電城計畫,結合了公私部門共同推動,也是唯一推動綠能成果,獲獎的政府機關,對市政府的團隊是一大肯定。」為了永續發展,在行政上也推動多項創新作為,包括成立綠能產業加速推動中心,首創聯合審查制度提升行政審查效率,也透過跨機關整合資源,大幅加速再生能源的推動成果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說:「聯合國氣候變化公約,第27屆正在開大會,我們這項綠能獲獎,見證了台灣推動綠能的決心,而且打造永續台南,我們會持續推動再生能源。」未來台南市也將以節能、儲能、創能,以及系統整合做為4大主軸,將能源永續觀念實際落實在市民生活中,邁向2025非核家園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