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炸烏基礎設施.婦幼醫院 新生兒無辜喪命

俄炸烏基礎設施.婦幼醫院 新生兒無辜喪命 | 華視新聞

張珮雲 編譯  / 烏克蘭

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氣溫已經降到零度左右。這時俄羅斯對烏克蘭展開「寒冬戰術」,猛攻烏克蘭各地的水電能源等基礎設施,使大約1千萬名烏克蘭人,生活在沒水、沒電、沒暖氣的環境下。烏克蘭派人24小時搶修,無奈的是,俄羅斯再度發動綿密的飛彈攻勢。甚至轟炸基輔附近的婦幼醫院,一個才剛出生2天的新生兒無辜被炸死。

烏俄發生衝突,但是鄰國摩爾多瓦也遭到池魚之殃,由於俄羅斯彈襲烏克蘭的能源設施,使摩爾多瓦大約一半的國土電力供應中斷,住宅裡黑漆漆、商店裡黑漆漆,路上交通號誌停擺,交通打結。俄羅斯危害區域安全,因此歐洲議會以壓倒性多數通過決議案,認定俄羅斯使用恐怖主義工具,是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。

摩爾多瓦未參戰都如此;遭到俄羅斯攻擊的烏克蘭境況更慘。23日俄羅斯發射了大約70枚巡弋飛彈,其中51枚被擊落,但是落下來的飛彈造成不小的破壞。首都基輔和西部大城利維夫都大停電。首都基輔一座婦幼醫院挨炸,2層樓的建築化為瓦礫,還炸死了一個剛出生2天的新生兒。救難人員進去搶救時,又響起防空警報聲。

罹難新生兒的外婆泰提安娜說:「女兒說飛彈擊中婦幼醫院,她找不到她的孩子,她被救難人員從瓦礫中拖出,但她的孩子已經死亡」,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9個月。俄羅斯利用寒冬當武器,專挑烏克蘭的能源基礎設施等目標攻擊,將近1千萬名烏克蘭人沒水沒電沒暖氣。赫爾松居民說:「已經好幾個星期斷電了,沒水洗澡無法洗衣什麼事都做不了」

總統澤倫斯基表示,已動員所有搶修人員24小時輪班搶修基礎建設,讓人民得以生活。同時向聯合國安理會求助,希望施壓俄羅斯,不可拿民生用電等基礎設施作為攻擊目標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