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影響等3年! 日本技師赴台修復"電動恐龍"

林建鋒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,展出會動又會叫「電動恐龍」,造型生動逼真是招牌亮點,原本每年日本技師都會來做例行性的保養,但受到疫情影響,日本技師已經3年沒有來台,電動恐龍也陸續出現破損與故障的情況,最近入境政策、管制鬆綁,日本技師終於來台修復,還替恐龍換上了耶誕新裝,讓小朋友看了超開心!

小朋友這麼開心,是因為看到電動機械恐龍家族都換上了紅紅的聖誕衣帽裝扮,造型相當可愛,家長說:「就很特殊啊有年節的氣氛,有聖誕節的氣氛。」家長說:「聖誕造型的話,應該小朋友比較不會害怕。」小朋友說:「可愛,超可愛的。」

這裡是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最受歡迎的電動機械恐龍展區,這些恐龍都是在日本設計製造,維修技師原本每年都會來台灣,進行例行性的維修保養,但是受到疫情影響,已經3年沒有來台灣,最近入境政策管制鬆綁,他們再次飛來台灣幫這些恐龍做大型的健康檢查,科博館館館長焦傳金說:「疫情的關係,睽違三年我們終於等到日本技師,能夠來台灣進行機械恐龍的維修。」

這些電動機械恐龍可以抬頭嘶吼、張牙舞爪、眨眨眼睛,皮膚都是用特殊材質製作而成,看起來相當逼真,但隨著時間過去,皮膚外觀逐漸褪色,機械零件受損動作變得卡卡的,日本技師拆解恐龍的外皮進行內部機械調整,再更換部分故障的機械零件,接著進行將外皮做細緻的縫補與縫合,最後再梳理恐龍的毛髮然後調製特殊顏料完成上色。

科博館館員說:「雖然平常我們都會,為他們做簡單的維護與保養,不過較進階的檢修,還是要讓專業的來。」修復作業完工後,翼手龍在空中盤旋繞圈圈,兇猛的大暴龍發出陣陣的怒吼聲,迅猛龍東看西看眼神相當銳利,但是頭上戴了可愛的聖誕帽,看起來實在很可愛好像沒那麼可怕了,科博館也幫恐龍換上耶誕新裝,展現恐龍不同的魅力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