速食店推年菜遭誤會詐騙 民眾:怎少了紅茶?

徐郁潔 王承義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最近有越來越多餐廳,開放預購年菜,沒想到有速食業者,也開賣年菜,讓民眾不敢置信,誤以為點到詐騙廣告,還開玩笑問怎麼沒有賣漢堡、紅茶,業者也跳出來解釋,今年首次跟中式餐廳合作推出年菜,也有補品業者,首度跟汽水品牌合作,開賣聯名佛跳牆,更有咖啡廳首度推出自有年菜,專攻小家庭。

東坡肉下鍋拌炒,直到醬汁入味倒進陶瓷碗,進化成這道老北京罈子肉,一旁橙汁排骨舒肥龍虎斑,道道肉質飽滿透著光澤,最後端上沾醬拼盤,就是一頓超澎湃的外帶年菜,卻通通來自速食店,點餐櫃檯貼出宣傳海報,你沒看錯日式速食店,正在促銷年菜號稱宮廷御宴,夠8到10個人享用,有民眾也在臉書上看見廣告,還誤以為是詐騙集團,亂P圖當成一頁式網站,業者還得跳出來解釋,真的有跟中式餐廳合推年菜。

民眾說:「就是要眼見為憑吧,飲料就要有紅茶吧。」民眾說:「可能會有玉米濃湯之類的吧。」速食店業者郭虹君說:「我們有聽到消費者的心聲,那如果這一次推出,大受消費者好評的話,也許下一次我們也可以來考慮。」速食店首次推出年菜,也有補品業者,今年首度跟汽水品牌合作,開賣聯名佛跳牆,中式料理搭配新潮造型超吸睛,補品業者林司涵說:「雙方的品牌核心價值,都是歡聚啊團圓,那在過年這個檔期,大家都想要圍爐,官網開賣銷售的第一周,已經比去年成長大概3到4成。」

全新嘗試意外受到消費者喜愛,還有連鎖咖啡廳破天荒,第一次推出自有品牌年菜,有著金黃脆皮的煙燻德式豬腳,用粵菜工法製成的佛跳牆,道道都是經典料理,更不同於一般飯店菜色是鎖定小家庭,連鎖咖啡廳業者劉人豪說:「去滿足忠實顧客一整天,早餐午餐晚餐飲品下午茶,甚至是過年時候的年菜。」業者們紛紛突破框架,年菜不受限傳統也能玩出新花樣,過年也要搶攻顧客的胃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