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水情亮黃燈 曾文水庫蓄水率不到三成

劉漢生 孫慧娟 許富傑 報導  / 台南市

進入枯水期,上游降雨偏少,目前國內最大的曾文水庫蓄水率低於三成,南水局啟動因應,台南水情燈號調整為黃色,夜間離峰時段「減壓供水」,也祭出4大調控策略,包含南化水庫越域引水、高雄清水持續北送等,南水局表示全力調控後,民生、產業用水應該可穩定供應到明年二月底。

來到曾文水庫大壩,可以看到水庫部分泥土已經露臉,再看一旁水位標,高度已經不到207公尺,進入枯水期,上游降雨偏少,國內最大的曾文水庫蓄水率已低於三成,南水局緊急啟動應變措施,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何達夫說:「含二期作跟秋冬稻作這個部分,配合生長跟現地降雨狀況,適時延長間斷供灌的頻率,來降低水庫的出水量。」

南水局祭出的策略包含,增加南化水庫越域引水、高雄清水持續北送支援、停供行政機關非必要用水,及機動調整2大水庫系統的出水量。曾文水庫配合農業用水調度,供應民生用水的南化水庫,南水局也管控每日出水量,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何達夫說:「多管齊下穩定台南地區(供水),經評估民生、產業用水,至少可以用到明年二月底,是用水無虞的。」

南水局表示,曾文和烏山頭水庫去年續水率約百分之72,今年掉到剩不到一半約百分之34.5,蓄水率偏低,目前台南成為唯一水情燈號調至黃色「減壓供水」的縣市,呼籲民眾節約用水。

世足看華視>>>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