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農產品! "佳德鳳梨酥"列入中暫停進口名單

馮薇之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國禁止多項台灣農產品進口,連糕餅業也遭波及,知名餅店「佳德鳳梨酥」,同樣也在中國暫停進口的名單中。根據了解,原本要出口到中國的商品,必須繳交販賣商品資料、預計銷售地區以及主要客群,但現在卻被要求補交員工人數、廠房機器長寬高以及產品配方與比例,等於是涉及商業機密,讓「佳德」只能放棄申請。

申請容易補件難,決定放棄,向中國海關總署申請註冊不難,需要提交的大多都是,販賣商品資料預計銷售地區與主要客群,等基本資料,但現在被要求補件,要交出員工人數廠房機器長寬高甚至產品配方與比例,等於已經涉及商業機密,佳德鳳梨酥店長張敦盈說:「例如說它要求(提供),我們公司的廠房設定,還有相對的配方設定,所以就不太方便(補件)。」

牽涉到公司廠房多大,然後像鳳梨酥配比的問題,中國海關總署透過食藥署,告知有意輸中食品業者必須補件內容,也讓包括佳德等業者乾脆放棄中國市場,其他鳳梨酥名店像是台北犁記原本就不外銷,微熱山丘則是沒被刁難一次過關不須補件,佳德鳳梨酥店長張敦盈說:「(目前)主要客群是以觀光客,東南亞的客人為主,還有台灣本地客人為主,年後還是(計畫)希望說,可以把產品推向國際化。」

從水產飲料都糕餅,中國突襲式禁止台灣產品進口,想補件連產品配方都得乖乖上繳,讓業者大呼實在太離譜,截止10日為止,2400多家遭暫停進口業者,已經有7成5決定不補件,後續影響恐怕會再擴大。

 

世足看華視>>>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