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媽澎湖會香回鑾 民眾搶鑽轎底迎接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,400年來首次海上出巡到澎湖,進行遶境會香活動,原定行程是4天3夜,12日回鑾,卻因為風浪超過10級,導致台華輪停航,意外多延長1天,直到13日才回鑾,晚間8點多,終於抵達鎮瀾宮,現場狀況如何,讓我們一塊來看看。

可以看到,媽祖回鑾,沿途湧現許多信徒一路跟隨,還有許多民眾趕緊排隊等鑽轎底,場面相當的熱鬧,而廟方也特地在廟前廣場準備了煙火施放,要恭迎媽祖回鑾,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親自領轎進廟門,和副董事長鄭銘坤,兩人一起將媽祖安座,結束這趟澎湖遶境會香活動。

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:「我們的大甲鎮瀾宮媽祖很靈驗,可以說是祂們在那邊遇到風浪這麼大,在那邊可以多住1天多玩1天,媽祖也很開心,過去風浪也很大,我們大甲媽一到,風雨就結束了,原本風浪很大,我們大甲媽一到風浪就停了,現在祂一上船風浪也消了,也很圓滿回到我們大甲鎮瀾宮。」

 

 

 

世足看華視>>>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