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鳳推"點餐平台"挨轟 藍綠:資安問題應先處理

張元春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數發部近日在臉書力推「台灣雲市集」,希望透過線上訂餐系統,協助傳統老店數位轉型,數位部長唐鳳,日前還親自前往老店點麵線,驗收成果,卻被藍綠夾攻,資訊戰、個資外洩、網路詐騙問題嚴重,卻沒處理,自家人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說,網友都酸滲透已經是點、線、面了,數發部還在點麵線嗎?

天冷來碗熱騰騰麵線,除了現場排隊,線上點餐更省時間,數位發展部長唐鳳說:「這麼快。」數位部長唐鳳,日前親自前往傳統老店,示範客製化點餐,店家使用的就是數位部開發的雲市集,卻引來藍綠夾攻,數位部不務正業,花大錢做政府版的外送平台。

立委(國)江啟臣說:「再次對政府浪費公帑形象,不滿之外,也會對資安產生疑慮。」立委(民)何志偉說:「現在最缺的是網路點東西來吃嗎,當然不是啊,是否可以針對數位詐騙這一塊,癢的不抓不癢的抓到流血。」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批評,詐騙滲透已經是點線面,數發部還在點麵線,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,更在留言處提醒,戶政資料外洩至今53天,什麼時候要給全民交代?數位發展部長唐鳳說:「我們是推動台灣雲市集,是各行各業的數位轉型,大概3萬7千多家,包含iMessage,我們也恢復跟蘋果暢通的溝通管道,這個都有在處理了。」

強調防詐騙,都有在做,只是面對後疫情時代,傳統店家數位轉型成為必須,採用雲市集線上訂購、下單,能省去接電話3到5分鐘時間,10秒接單,有效擴大業績,平台也有幫助數位轉型,包括排班、POS機及客戶關係管理,都可以在雲市集上面來進行媒合,出發點,立意良善。

但數位部,先前才因編列的預算高達2百多億引發爭議,如今人民得納稅錢,有沒有用對地方,也被放大檢視。

 

 

 

世足看華視>>>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