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國安高官父子涉詐吸金 咬"中國政協"幕後黑手

王韻筑 侯正倫 採訪報導  / 台北市

檢調5月偵辦儲姓前國安會官員父子檔,涉嫌違法吸金,現在案情再擴大,兒子稱,幕後黑手是香港百麗集團陳姓負責人,他還是中國湖北省政協委員,案發後失聯,目前檢方調查被害人超過4千人,受騙金額超過185億,其中不乏民代、名醫、貴婦等,被害人組成自救會,但無法接受儲姓父子將責任全推給香港方,將準備跨海打官司。

今年5月狼狽遭到約談,前儲姓國安會官員,退休後在兒子的公司掛名董事,但儲姓兒子負責的百富資本控股,卻傳出違法吸金詐騙,檢調偵辦案情再擴大。

西裝筆挺和儲姓嫌犯併肩站,他被供出才是幕後黑手,他是香港百麗集團陳姓負責人,是中國湖北省政協,受害者向周刊爆料2月時,他還視訊向投資者喊話,但5月展開調查後人就此消失,連位在香港的總部也空無一人。

香港百麗集團,官網疑似特別封鎖台灣IP,下貴金屬公司,也發出聲明撇清關係,據了解儲氏父子,宣稱年息10-12%,投入香港百麗集團投資,調查後發現超過4千人受害,金額超過185億,被害人中更不乏民代,名醫貴婦已經組自救會,跨海打官司。公司登記地址人員說:「它沒有實體單位,只是公司登記在這而已。」

位在重慶北路的辦公室,最初就只是借名登記,儲氏父子根本不會進出,過去用公司名義到處捐款,嫌犯也過得奢華,如今他認罪卻說自己也是受害者,責任全推香港集團,被害人不買單將靠司法追討損失。

 

 

 

世足看華視>>>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