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月上萬件失物! 台鐵明年起收"運送失物費"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!以後民眾在台鐵遺落物品,想要台鐵幫忙運回來,得要使用者付費了!台鐵統計1個月就能拾獲上萬件失物,其中有2成民眾要求台鐵運送到指定車站,曾經有人要求運送珍珠奶茶、米糕等等,避免運送服務被濫用,最快明年第一季開始,要採取運送遺失物品回指定車站要付費才運送,確切運費計算還在規劃中。

台鐵台北車站站長胡詠芝VS.記者說:「(最常掉的是什麼)分季節,像之前常下雨就是掉雨傘,最近天氣冷所以看得到的都是圍巾帽子,保溫瓶也蠻常掉的,天冷就會想吃泡麵。」領回失物民眾VS.記者說:「(掉了啥)圍巾發現口袋沒東西就知道掉了。」

火車一開我們各奔東西也落東落西,台北火車站光1個半天,就能堆得這麼多東西,這可不是耶誕節交換禮物,全都是乘客遺失物,是多急?!連安全帽都可以拋棄揚長而去,台鐵1個月就能拾獲上萬件遺失物,有的失主會趕快領取,有1、2成民眾則是要求台鐵運送到指定車站,有人捨不得熱騰騰的清水米糕,有人忘不了喝了一半的珍珠奶茶,竟然還有人要求送回遺失的檳榔渣,台鐵不想當被濫用的工具人,台鐵局規畫最快明年初,遺失物運送都要收費。

以普通包裹運費率半價收費,可能從34元起跳目前還要討論,但一律先收費再運送,要使命必達運費先送達,領回失物民眾VS.記者說:「我覺得合理這是一個服務,(他幫你保管就很感恩了)對,而且找到失物但就是看費用多少。」

有人是灰姑娘心慌慌,要台鐵快幫他找到另一腳的鞋子,避免太多人踏破鐵鞋無覓處,得來全不費工夫,所以才要收費,唐代的楊貴妃,吃到快馬加鞭送來的荔枝,還得帶著水,現在的楊貴妃想要失物趕快送達,你得帶著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