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軍台灣周邊軍演 驚見"中央山脈"照片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總統拜登,23日簽署通過「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」,其中納入未來5年提供台灣100億美元軍援,以及協助台灣軍隊現代化的計畫。不過這項動作似乎引發中共不滿,中共解放軍25號在東部戰區微博宣布,在台灣周邊軍演,首先公布三張照片,其中一張疑似是中央山脈,隨後又公布影片,挑釁意味相當濃厚。

氣勢磅礡有如戰爭電影片,中共解放軍秀軍事肌肉,東部戰區微博宣布,25日在台灣周邊軍演,解放軍宣傳影片說:「我們的行動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,我將採取一切必要反制措施。」說是要維護台海和平穩定,但微博還PO出三張照片,疑似是空軍海軍一起出動,還有一張就像是台灣中央山脈照片,挑釁意味濃厚。

中國央視節目主持人說:「東部戰區今天在台島周邊的海空域,是組織了諸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,聯合火力打擊演練。」敏感時機解放軍刷存在感,恐怕就是針對美國總統拜登23日,簽署通過的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,其中納入未來5年提供台灣100億美元軍援,以及協助台灣軍隊現代化的計劃,中國央視特約評論員杜文龍說:「美台軍事勾連越深入,解放軍在周邊的各種演練行動,威嚇能力就會愈強。」

我國國防部連續發出兩則新聞稿,表示中共所作所為,再次凸顯想要以武力解決分歧,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心態,而國軍掌握相關動態,也強調台美合作有助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與和平穩定,國軍將持續依敵情威脅與自我防衛需求,強化建軍備戰工作,另外國防部也表示,從25日早上6點到26日早上6點,24個小時之內,偵獲共機71架、共艦7艘,也可見得中共持續以武力,威嚇台灣,但效果恐怕有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