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當兵!男假冒愛滋病患獲免役 被判4個月

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兵役延長話題引發全國討論,即便現在的兵役制度只有4個月,但台中1名劉姓男子,為了不想當兵,花3萬元委託另一人到新北市的衛生所,成功辦理愛滋病患者才能申請到的全國醫療服務卡,再到區公所體檢,變成免役體位,不必當兵,不過,因為有這張服務卡的人,得定期到醫院複檢,男子到醫院複檢後,被發現根本沒罹患愛滋病,台中地方法院依妨害兵役治罪條例,判處他4個月徒刑,而且4個月的役期,還是要照實服完。

總統蔡英文宣布,義務役役期,將恢復成1年,引起不少人討論,不過就算是還沒恢復前,只要當4個月的兵,還是有人覺得太長,甚至不惜假冒自己得了愛滋病。

台中地院說,1名劉姓男子因為不想當兵,花了3萬元委託不明人士,到新北的衛生所,成功辦理到愛滋病患者,才能申請到的全國醫療服務卡,接著劉姓男子拿著這張卡,去台中沙鹿區公所體檢,成功將自己的體位,變成了免役體位不用當兵。

台中地院行政庭長李進清說:「民政局有發現相關的這個疑問,所以通知他再去台中榮民總醫院,去抽血結果是陰性反應,妨害兵役治罪條例處有期徒刑4月,可以易科罰金。」

地院說,不管男子選擇要入獄服刑4個月,或改成罰金40萬元,接下來還是要把4個月的役期服完,至於他和同夥用什麼手法,才能騙過新北的衛生所,辦理服務卡,檢調目前正在調查中,如果有違法的情事,也會由檢察官一併起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