閃警車誤闖禁行機車道 騎士吃罰單900元

葉玉娜 王士凱 報導  / 新北市

為了閃避警車,竟然被開單!這是發生在新北市三峽,有騎士當時眼看警車要開出來,才往內側車道切入,雖然之後也騎回到中間車道,沒想到警車卻針對騎士騎進內側車道這項違規,開罰1張機車不在規定車道行駛的紅單,要挨罰900元。

下午4點多,騎士在三峽學成路,遇到1台警車,沒打方向燈突然左切,騎士下意識擔心撞上,選擇往左騎,沒想到就是這個動作,他騎進了內側車道,被員警攔下開單,員警VS.騎士說:「機車不能騎內側,(剛剛那一段沒有禁行機車),有有是後面那一段才沒有。」

雖然覺得傻眼,但騎士也是收下罰單,這張不在規定車道行駛,要挨罰900元,當事人鄧姓男子說:「滿莫名其妙的,為了躲車就被開1張罰單,就突然被攔下,駕駛就說我知道你為了閃我,我跟他說我知道啊,但我為了閃你我只能騎去旁邊。」

但這條馬路上內側車道,是有寫著禁行機車,事後他將行車紀錄器PO網,網友請他趕緊申訴,最後透過朋友寫信陳情,成功撤銷罰單,記者葉玉娜說:「實際回到事發現場,男子當時就是騎車,經過新北市三峽的學成路上,由於這裡就在派出所前,附近停車格都會停滿了警車,男子當時疑似為了閃車,才會騎到內線車道。」

三峽分局北大派出所所長張凱昱說:「經調查後發現,鄧姓民眾是為了閃避警車,而切到禁行機車道,屬於道交法規得免於舉發之情狀,本分局將主動辦理撤銷罰單事宜。」

開單的員警表示,當時因為陽光太大,無法從後照鏡確定後方來車狀況,有擺頭示意,但整起事件,有網友建議遇到這種霸道切出,可以按喇叭提醒,也還好騎士有行車紀錄器佐證,否則恐怕無端挨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