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跨年踩踏意外! 北捷首度擴大緩衝區

張庭瑜 洪襲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再過幾天就是2023年,不少民眾準備好要參加跨年活動,為了防止人潮推擠造成踩踏意外,台北捷運也首度在市政府站等重點出口,擴大1公尺到5公尺的淨空緩衝區,並新增Led手舉板讓民眾在夜晚也能清楚看見路線標示,北捷預估跨年當天運量會超過210萬,北捷警察隊也特別編排防踩踏小組,避免意外發生,提醒民眾跨年參加活動千萬不要推擠。

北捷潮天團說:「不要推不要擠,保護別人和自己。」活力滿滿,平常台北捷運站人潮眾多,更不用說跨年當天,北捷站務處處長胡正倫說:「(跨年當天)事實是42小時的不收班營運,那我們在這些重點的車站,我們今年加派440名左右的人力,系統內會有2800名的工作人員提供服務。」

疫情前2020年北捷跨年運量,高達320萬,2021年有257萬,2022年更低有202萬,不過今年首度開放戶外不用戴口罩加上邊境解封,北捷預估周六跨年當天恐怕超過210萬的運量。

北捷府中站副站長陳冠霖說:「你知道老鷹的英文叫什麼嗎?(Eagle),大聲大聲(Eagle),2隻老鷹呢?(TwoEagle?)錯!是2個。」

笑話有點冷,但卻是為當天進出捷運的民眾特別準備的,為了防止踩踏意外發生,在市府站2號出口和台北101/世貿站5號出口,首度在階梯外擴大1公尺的淨空緩衝區,會有人員在出口進行管制,等待進站的民眾可以聽笑話猜謎語。

北捷警察隊也已經提前成立防踩踏小組,不管是攙扶受傷民眾還是進行指揮管制,提前做好準備就是希望當天可以避免手忙腳亂,台北跨年活動主持人說:「321,2021慢走不送。」提醒民眾跨年參加活動,人擠人時不要推擠耐心等待,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