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南科3奈米廠擴廠動工 劉德音:會根留台灣

孫慧娟 陳信仁 報導  / 台南市

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南科晶圓18廠新建工程基地,今(29)日舉行3奈米量產暨擴廠典禮,董事長劉德音親自到場,對於之前台積電前往美國設廠,引起外界質疑去台化恐慌,對此劉德音澄清,除了三奈米的動工,接下來台中跟新竹,還會陸續蓋2奈米的晶圓廠,這些都是最先進也是最主要製程,請大家放心,台積電保持根留台灣,擴大人才需求量。

台積電南科園區晶圓18廠8期新建工程上樑,董事長劉德音親自主持,也宣布先進製程3奈米進入量產,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說:「今天3奈米製程的良率,已經和5奈米量產同期的良率相當。」劉德音也宣布接下來的計畫,明年新竹將設研究中心,2奈米進駐新竹、台中科學園區共6期工程,近來台積電因先前赴美擴建新廠,引發去台化疑慮,台積電透過大動作辦3奈米量產及擴產典禮的行動破除謠言,經濟部長王美花說:「台積電在台灣的深耕,在台灣的供應鏈在台灣的文化,是有非常不可取代性的關係,但是因為今天國際的局勢,要讓台積電更國際化,更穩固它的客戶關係的時候,它勢必要走出去。」

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說:「為鞏固我們台灣的半導體產業,在國際的關鍵地位,政府會在土地水電人才,跟租稅方面來協助跟支持。」沈榮津也承諾政府會盡所能鞏固台灣半導體在全球領先的地位,另外中央宣布2024年起義務役役期恢復為1年,有消息傳出,陸軍將在明年成立4個守備旅,負責守備國家重要基礎設施,其中就包含「護國神山」台積電,台積電去台化說法瘋傳,這次以實際行動宣示深耕台灣決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