扛不住成本壓力! 老字號糕糰店年糕漲20元

徐郁潔 王承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提早過農曆春節,民眾一有空就到市場採買年菜,但因為萬物通膨,就連老字號糕糰名店也漲價,紅豆年糕漲到200元,蘿蔔糕則漲到180元,乾貨類也漲得兇,迪化街上特大號干貝,每斤飆漲到4千元,因此有年菜業者為了刺激消費,乾脆推出年菜組合包,剛推出就被秒殺。

南門市場內滿滿人潮,要搶在過年前採買年貨,但今年許多食材漲價,民眾都很有感,民眾說:「買了臘肉香腸,大部分都有漲一些。」就連老字號糕糰店也跟著調整價格,招牌紅豆年糕蘿蔔糕分別漲20到30元,10顆裝肉包漲10塊,發糕漲到40元,黑糖饅頭雖然沒漲價,但從每包5顆變成4顆。

糕糰業者任台興說:「今年所有的原物料,沒有一樣不漲,缺工缺的也很厲害,所以產量都很有限。」今年乾貨類也漲得多,像是迪化街上特大號干貝,每斤漲到4千元,鮑魚貴60塊烏參漲800元,花膠臘肉也都漲價,業者只能盡量吸收成本,乾貨業者說:「干貝類啊那些都有漲價,小顆干貝基本上,平均一斤就漲100、200塊。」

年菜業者VS.民眾說:「還有杏鮑菇(嗯對)。」食材漲得兇就有年菜業者,乾脆推出年菜組合包,沒想到一開賣就被秒殺,年菜業者黃佳卉說:「花膠就漲差不多4成左右,今年的話其實很多客人都覺得說買熟的會比買生的便宜,因為今年食材真的漲太多了。」

疫情後的農曆春節,大家都想好好慶祝,但萬物通膨什麼都漲,民眾不得不精打細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