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8會館案懲處24警 刑事局副局長等4人遭拔官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88會館招待所之亂,引發軒然大波,警政署也在昨(13)晚公布懲處名單!刑事局副局長黃建榮,因為事前沒有查證招待所背景,遭記過1次並調整職務,包含警專校長鍾國文在內,一共4人通通被拔官,而警政署政風室黃姓主任,以及王姓檢察官,則是被送檢察官評鑑委員會個案評鑑。

警大校長陳檡文,出入地下匯兌案主嫌郭哲敏的私人招待所,警政署深入追查發現88會館不只3度招待警官,一群人還曾經到銀樓地下室招待所唱歌,4次聚會一共26人,相關費用都由招待所支付,形同檢警一干人接受洗錢罪犯招待,不只檢察官更捲入警界高官,高層火速開鍘,包含刑事局副局長黃建榮、台北市士林分局分局長吳慶鴻、高雄市刑大大隊長洪松田,通通記過1次並調整職務,警專校長鍾國文則是申誡2次,不適任校長同樣調整職務。

先前面對媒體鏡頭大力撇清關係,現在遭到懲處電話直接轉語音信箱不願回應,但根據平面媒體報導,黃建榮認為王姓檢察官在調查時對他做出不實指控將提告妨害名譽,至於警政署政風室黃姓主任被查出,事後要求同行的政風室同仁,按照她的意思寫「自請處分書」還打電話要王姓檢察官,否認去過88會館。

臺高檢書記官長林宏松說:「黃檢察官與王檢察官兩人行政責任,經與新北地檢署研商,呈報法務部核備後,由臺高檢及新北地檢署,依法官法規定,請求檢察官評鑑委員會個案評鑑。」88會館牽扯一籮筐高階警官,就算懲處名單已經出爐,警界形象恐怕早已受到重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