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製螺螄粉要下架! 饕客憂吃不到:很緊張

黃品瑄 侯正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螺螄粉的特殊味道跟口感,受到不少饕客喜愛,現在有很多人都擔心,是不是吃不到螺螄粉了!民眾說,聽到消息第一時間真的很緊張,趕快找朋友去店裡吃個夠,有業者表示,米粉確實是跟中國進口,接下來只能找台灣廠商,不只價格比較貴,口味可能也沒那麼道地,但也有店家早在1年前就通通都跟台灣業者叫貨,所以一點也不擔心。

一大搓麵條放進熱水中燙到全熟,再依序擺上酸筍木耳花生還有牛肉,最後淋上一匙湯,熱騰騰的螺螄粉就能端上桌,又酸又辣吃上一口超級滿足,還不到用餐尖峰時段,店內就陸續來了不少客人,但經濟部要求全面下架中國製螺螄粉,以後這好味道會不會吃不到。

饕客擔心就要跟這美味小吃說掰掰,畢竟螺螄粉的亮點就在那Q彈的粉條,店家更煩惱生意受影響,馬上想出方法因應。螺螄粉業者韋老闆說:「就辛苦一點我們的成本高一點,自己做啊因為台灣的米比較貴。」重點就在於,中國製粉條類產品通通不准進口,不過也有店家早就做好準備,聽到經濟部政策心情也不受影響。

螺螄粉業者歐老闆說:「其實我覺得應該還好,因為我之前就有考量過這個問題,那我們所用的原物料酸筍這些東西,基本上都是從台灣自己做的包含螺螄粉」經濟部動起來全面稽查,業者見招拆招,盡力滿足客人味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