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最難吃傳統零食? 網友票選點名「5地雷」

陳堯棋 洪襲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農曆春節即將到來,不少民眾過年期間都會買應景零食來拜拜,但有民眾點名5款最難吃的過年傳統零食,包括冬瓜軟糖、寸棗、生仁、麻荖以及金幣巧克力,不少人認為金幣巧克力根本不是拿來吃的,這份名單曝光後引起網路熱議。

年貨大街業者叫賣,吸引消費者試吃,迎接農曆春節,即使是平日迪化街依舊人潮滿滿,工作人員手腳沒有一刻停下來,零食糖果琳琅滿目任君挑選,不過這幾樣卻被民眾點名,是過年5大難吃零食。分別是代表好年冬的「冬瓜軟糖」,還有俗話說吃寸棗年年好,外觀條狀形口感酥脆的「寸棗」,另外像是象徵好彩頭的「麻荖」,就連包裝印著各國銅板的「金幣巧克力」象徵財源滾滾,全都入列。

就算不好吃不愛吃,但過年應景好像多少都會看到這幾樣擺上桌,年貨大街業者小麥說:「傳統的話應該是寸棗跟金幣巧克力,這2種都是長輩會拿去拜拜的,年輕人可能比較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,像金幣巧克力他有分2種,一種裡面是大波露巧克力,一種是我們小時候可能會去神明桌上偷拿的,可是它吃起來味道跟想像中巧克力,或許有一點不一樣。」儘管排行榜引發熱議,但適逢過年傳統應景的過年零食,還是不能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