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見猴痘2本土個案.匡列25人 皆無出國紀錄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內一口氣新增2例本土猴痘病例,疾管署公布,分別為居住在新竹40多歲男性及高雄20多歲男性,2月下旬身體陸續出現發燒、丘狀癢疹、舌頭潰瘍等症狀,採檢確診,由於2名個案近期都沒有出國旅遊史,研判是本土個案,這也代表本土傳染風險又提高,疾管署就提醒這波猴痘疫情以親密接觸的人際傳播為主,如果民眾出現水泡、發燒等疑似症狀,一定要盡速就醫。

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說:「本土的猴痘病例總計有2例,而且這2例跟我們上周公布境外移入的病例是沒有關聯的,這2例之間目前也沒有找到有共通性。」國內首度出現猴痘本土個案一口氣就爆出2例案例,疾管署公布我國第6、7例確定病例,一名40多歲男性以及一名20多歲男子,分別居住在新竹和高雄,他們2月下旬身體陸續出現發燒、丘狀癢疹、水泡,淋巴結腫大、舌頭潰瘍等相關症狀,採檢後在2月底確診,由於2名個案近期無出國旅遊史,研判是本土個案目前在醫院隔離治療中。

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說:「目前都在負壓隔離病房當中接受隔離治療,經過匡列他的接觸者共25位,都已經展開21天的自我健康監測。」台灣首例「猴痘」境外移入個案,皮膚泛紅長起一顆顆突起水泡,而這波猴痘疫情,去年5月中在英國爆發以來,病例數多分布在美洲及歐洲,只是現在台灣不只出現了境外移入還有本土個案,代表本土感染風險提高了。

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說:「特別是針對年輕族群的部分,要注意就是如果在親密接觸後有出現,發燒紅疹水泡等這些症狀需要就醫。」新冠疫情才逐漸趨緩,全球就再次面臨猴痘的蔓延,衛生單位提醒民眾,如果出現疑似症狀就要盡速就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