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商聯手網紅推新品! 搶話題更比美味程度

陳奕寧 羅大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超商常會和網紅,聯手推出飯糰便當等等商品,不過7-11和youtuber joeman最近合作推出的聯名商品,卻被網友批評,不但味道普通,品質也沒宣稱的那麼頂級。其實超商和網紅合作,是行之有年的行銷做法,專家指出,強強聯手創造效益的前提,還是在於商品本身,要有足夠吸引力,才能創造期待中的商業效益。

網紅joeman推出超商聯名商品,除了主打有鮭魚卵干貝等餡料的飯糰,還有號稱使用4顆蛋的歐姆蛋包飯,不過網路上討論一面倒,有網友說這次商品主打奢華,內容物品質卻不怎麼樣,還有人在雞肉飯糰裡沒吃到雞肉,不過也有人認為蛋包飯等特定品項,其實味道還不錯,民眾陳先生說:「會想要去嘗鮮看看。」民眾說:「還好價格問題吧。」

近年來各大超商都曾跟網紅合體,像萊爾富跟YouTuber 厭世甜點店合作的麵包,全家跟金針菇推出韓食,還有跟大胃王千千的台泰街邊小吃,都曾在社群掀起一波討論熱潮,超商業者凌誠佑說:「因為我們看準消費者喜歡嘗鮮的心態,因此我們近2年來跟很多的KOL去做聯名,平均推出來的聯名鮮食,都會帶動2-3成的業績成長。」

到底超商網紅合作聯名,會是強強聯手還是雙輸局面,專家指出重點還是在產品本身,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說:「強強聯手它在整個的網路聲量上,跟話題的討論上面,都會激起非常非常大的一種討論,但是如果今天消費者覺得這個產品普普,網紅跟超商聯手的一個強強聯手,相互拉抬的效果就會打折扣。」超商想要合縱連橫爭取粉絲經濟,前提還是要商品符合消費者期待,才能讓聯名放大商業效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