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口罩令明起解禁! 校園專車仍須戴口罩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228連假過後疫情大反彈的狀況沒有出現,所以明天3月6日校園內口罩解封令照常上路,學生可以自己選擇戴不戴口罩,但是搭校車,或是幼兒園專車時必須比照公共運輸戴口罩,面對家長擔憂口罩一脫疫情再起,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會緊盯兒童和青少年疫情發展,但是初步判斷應該不會疫情爆炸升溫!

兒童相見不相識,笑問老師何處來,整整3年從小一念到小三,老師學生很難看到五官,一日不見如隔三秋,三秋不見只記得眼睛耳朵,但6日下星期一開始,露出廬山真面目。

蹦蹦跳跳不用氣喘吁吁,校園口罩解封不再非戴不可,終於不用猜猜我是誰,家長說:「戴著好還是不戴好戴著比較好吧,保護一下戴著好,我還是希望他們戴著口罩,因為除了新冠病毒還有其他病毒,小孩子抵抗力還是需要保護一下。」

學校的健康中心,校車還有幼兒園專用車,都比照醫療照護機構和公共運輸,應該繼續戴口罩,只是校園口罩一放寬,疫情會不會再搗亂,指揮中心表示將關注6歲到12歲兒童,及12歲到17歲青少年族群的感染情形,初步判斷不會天下大亂,脫了口罩更需要疫苗金鐘罩,現在各縣市獎勵催打新冠疫苗,鼓勵還沒打過疫苗的民眾,避免疫情捲土重來,袖子趕快捲起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