捍衛主場守護經典賽 警犬高規格維安場檢

林建鋒 謝憲宗 報導  / 台中市

睽違10年,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的預賽,回到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辦,球賽開打之前,早上球場開門第一批進場的,不是球員,而是台中市刑大的警犬,牠們要進行緝毒、偵蒐爆裂物等檢查作業,以高規格的偵防作為,確保經典賽順利進行。

警犬Audi聞了幾下,沒問題就繼續巡邏,這邊東聞聞,那邊也要看一下,任何角落細節都不能放過,這裡是台中洲際棒球場,一大早走進球場的不是工作人員也不是球員,而是台中市警犬隊的領犬員,他們帶著好幾隻警犬,在看台觀眾席走道入口,工作人員與球員的休息區,來來回回進行地毯式的檢查,警員說:「超認真。」

經典賽官辦熱身賽5日開打,洲際棒球場從球場排水、噴灌系統,照明設備草皮養護安全護網等等,硬體設施都提升到大聯盟比賽的球場標準,警方在安全維護也要加強,這次總計投入9隻警犬在開賽前協助警方查緝毒品,其中最重要的安檢工作是這項,台中市警犬隊隊長林恒生說:「偵蒐爆裂物為主,因為MLB的主辦單位比較注重,這一次的偵搜爆料物的部分這樣子。」

警方在駐地安排木板爬坡的體力與膽識訓練,警犬一一過關這些都難不倒牠們,接著地上再準備好幾個盆子,要考驗嗅覺的相關訓練,領犬員說:「去搜去搜。」發現可疑的瓶罐,警犬就會坐下來示意有問題,這批警犬受過專業訓練,可以輔助儀器或人員不足的地方,確保賽事期間球場內外的安全都滴水不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