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理教「信仰崩塌」 男碩士信徒:聽教主錄音崩潰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持續來關注Netflix這支「攝理教教主鄭明析」的紀錄片,議題在網路上發酵,有一名男碩士生發文說自己信教3年,聽到紀錄片中的性侵錄音檔「確定真的就是鄭明析老師的聲音」,讓他很崩潰,教會告訴教徒「老師被攻擊」是為大家承受「必須承擔的罪」,在教會「男女教徒都要分開坐」,鄭明析卻用這些「真理」性侵,直言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信仰一夕之間全都崩解!拍攝記錄片的製作人「透露在拍攝期間,遭攝理教威脅、跟蹤2年」。記者實際前往攝理教會在新北市登記的地址,附近居民就透露,這段時間教會都還是有正常聚會。

受害教徒說:「跟教主面談出來以後呢,不是摸胸部而已你懂我意思嗎。」勇敢說出被教主侵犯的恐怖經歷,多年前南韓攝理教教主鄭明析,被指控性侵數百名女性潛逃到香港中國後還持續犯案,他的惡行被拍成紀錄片,而攝理教的觸腳遍布亞洲,在台灣也有教會。

YOUTUBER阿滴一度被傳出是攝理教徒,他第一時間發聲明澄清,但就有一名碩士生看到阿滴被捲入風波也在網路上發文,說自己加入攝理教會已經3年,原本也沒在關注相關新聞,最後才好奇點開貼文,當他一聽到鄭明析的錄音檔瞬間傻眼,非常確定這絕對是老師的聲音,在宣傳影像中聽過那無數次,想起過去3年教導的話語格外諷刺,更直言內心的信仰已經崩塌了一半。

基督教福音宣教會聲明說:「基督教福音宣教會的創辦人鄭明析先生,在韓國2009年的審判,因著存有人證物證上的爭議,希望各位可以一同檢視,2009年的案件審理,是否真的是沒有爭議的。」除了紀錄片播出後出面澄清的基督教福音宣教會,其實攝理教在各縣市使用的名稱都不同,學生們在網路上表示教會勢力基本上已經深入各個大學,通常會以課業生活輔導,或是舉辦活動吸引學生加入,實際來到教會登記的住址,參天大樓外頭戒備森嚴,附近居民也透露,這段期間都還有正常聚會。

附近居民說:「禮拜天他們會聚會啊,因為他們怕有不熟悉的人或怎樣齁,會有點這個增加困擾。」不過也有學生抱不平,說鄭明析如果真的是個罪犯怎麼會有這麼多人跟隨,網路上說法兩極看來這風波不會這麼快平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