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中華隊加油! 郭台銘帶兩校棒球隊應援

張庭瑜 謝鈞仲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世界棒球經典賽昨(8)日晚間中華隊首戰巴拿馬,現場湧入2萬粉絲觀賽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妻子,帶著國中、國小棒球隊球員一起為中華隊應援,南投中興國中教練表示,隊員們聽到可以去看經典賽非常興奮,因為中華隊的球員都是他們平時的偶像,郭台銘也感性發文偏鄉學生資源比較少,和他們一起觀賽,就是希望讓孩子們知道,只要努力就有機會站在世界面前。

雙手不停敲打停不下來,棒球隊隊員熱情高聲大喊為中華隊加油,不過和他們同席的還有這位大咖,手上舉著國旗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,跟著妻子曾馨瑩現身經典賽,不過圍繞著兩人的還有南投中興國中和雲林文昌國小棒球隊隊員們,中興國中棒球隊專任教練陳進龍說:「這兩三天隊員們很興奮,因為裡面經典賽的選手,幾乎都是他們的目標他們的偶像。」

中興國中棒球隊隊員林宇安說:「很開心因為我們都沒看過(國際級)比賽,第一次看。」以往只看職棒賽沒看過這種比賽很開心,儘管夜深小小球員依舊努力訓練,對於棒球的熱愛不分晝夜,但卻因偏鄉資源很有限,中興國中棒球隊教練許源欽說:「(以往)小朋友住的地方都是鐵皮屋,夏天很熱冬天很冷,南投縣是棒球的沙漠,每次小學畢業之後小朋友都會外流。」

南投中興國中棒球隊光是去年就拿過7次冠軍,卻面臨資源短缺困境,對此郭台銘在臉書也說帶著孩子們坐在觀眾席,一起看國內最頂尖的運動員披上國家戰袍,有一天換他們站在那裡讓世界都看見。

往南走同樣有棒球夢的還有他們,雲林國小棒球隊球員們圍成一圈互相打氣,其中穿著30號球衣的就是郭台銘,也曾提供全團經費讓他們去日本比賽,時時刻刻的努力都是希望,自己能有一天也在國際賽事上為國爭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