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民普發6000元 鄭文燦:規劃5種發放管道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行政院長陳建仁在今天晚間,宴請民進黨立委,不少人對普發6000元現金,提出建議,副閣揆鄭文燦在餐敘後表示,目前規劃有五種發放管道。

不少立委都希望這五種領取方式,能多加宣導,鄭文燦也說,目前系統已經開發完成,將會進行壓力測試模擬,未來也會製作標籤,讓民眾知道哪些ATM可以領錢。警政署也會針對擴大過濾查核簡訊和電話詐騙,追蹤發話源。而立法院將在明天下午針對普發6000元現金,進行朝野協商,立委何欣純表示,要是協商順利,最快可望在24日表決,民眾最快可以在4月,領到現金。

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說:「領取的方式有5種,包括大概有400多萬(人)會直接入帳,那預估會超過6成的民眾,會選擇網路登記來撥款,那另外還有ATM以及郵局領現,還有偏遠的原鄉有部分會用造冊發現金,四大超商的ATM以外,那麼我們8個公營行庫,還有部分的民營銀行的ATM可以領取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