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二膽上兵不想回台 陳玉珍:人在廈門吃好睡好

林琬瑜 張政捷 SNG小組 報導  / 金門縣

金門二膽島守備隊陳姓上兵9日離營失聯,現在被證實陳姓上兵穿著救生衣試圖游到中國,途中被中共海警撈起,目前人在廈門,金門地檢署預計會對陳兵發布通緝令。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(16)日受訪表示,目前中國同意讓家屬去一趟廈門探視,她也透露,陳姓士兵有向中國表達「不想回台灣」。消息一出,引發網友討論,直言「既然不想回來,可以認證為逃兵了吧?」雖然地檢署還沒發布通緝令,但是只要確認上兵有「投敵」意圖,恐怕會面臨10年以上的重罪刑期。

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說:「這個上兵也不知道什麼原因到了大陸,這個時機是非常不好的。」坦言金門二膽島陳姓上兵,擅自離營到對岸確實不妥,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話講得直白,針對陳姓上兵,金門地檢署至今還沒發布通緝令,不過陸委會證實已接獲中國通知,上兵目前人在對岸,人吃好睡好一切安好,不但打過電話回家,還開放爸爸到廈門探視,立委(國)陳玉珍說:「昨(15)日得到的訊息,就是可以讓家屬去探望,這樣子(我)先把立法院的議程參加了,再過去。」

至於上兵是因為什麼原因逃離,立委爆料是債務問題,立委(國)陳玉珍說:「他去的原因大概就是,我說過了就是年輕人在這個年紀,也許承受了一些壓力,但是如果你長大以後回過頭來看,這些壓力不是這麼大的壓力。」

網友PTT上討論超熱烈,有人說既然不想回來,可以認證為逃兵了吧,擔心此例一開怕以後會有更多逃兵,還有人好奇他要靠什麼生活在那邊從0開始嗎,一但通緝令發布,由於我國與中國有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協議,就可以將上兵引渡回國,根據陸海空軍刑法,如果認定他有「投敵」意圖或動作,將會面臨至少10年的刑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