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自回台!女跟團遊歐「3友人」多滯留一天

張庭瑜 謝鈞仲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疫後不少民眾出國玩,但有民眾發文表示,日前參加克羅埃西亞、斯洛維尼亞、蒙特內哥羅三國的10日團旅,其中一天晚餐表訂吃餐廳,到現場卻被告知沒訂位,整團回飯店用餐,餐點卻連續兩晚相同,導致10人不滿拒吃,回台當天又沒機位,導致該位民眾和3位同行友人,只有她一人回台,對此旅遊社表示,目前正釐清餐廳訂位事宜,已提供餐券賠償旅客,而沒機位是因為航空公司超賣,航空也提供新台幣近2萬元作為補償。

走在克羅埃西亞小鎮,一秒彷彿穿越到中世紀,成為民眾遊歐的熱門地,不過卻有民眾表示,跟團來玩結果問題一堆,有民眾3月3日到3月12日,參加克羅埃西亞、斯洛維尼亞、蒙特內哥羅三國的10日遊,一共30人的團旅,3月10日當天表訂要到餐廳用餐,到現場服務生卻說沒有訂位,導遊只能帶一行人回飯店用餐,但餐點和前一天相同導致10名團客不滿拒吃。

問題不只一樁,到了準備搭機返台當天,導遊跟4名同行團客說,沒機位了,旅客不滿報名參加旅行社,不是本來就應該有票嗎?還是我認知錯誤?更是直到起飛前的幾秒鐘,才告知我們候補剩1張,只能有1位先回台灣。

業者:「針對餐廳餐食和餐費退給客人之外,多一倍的補償退給客人,每位旅客退到42歐元(約新台幣1千多元),就我們所知(航空公司)它開出的是,一個人補償600歐元(約新台幣2萬元)。」

機票超賣導致部分旅客滯留,雖然已進行賠償,不過航空公司臨時沒機位,早已不是第一次,旅行社總經理陳健欽(非當事業者)說:「像這種機位超賣的部分,其實航空公司都會超賣,(需要轉機的呢?),對(傳統航空)會比較多,可能100個位置就賣110個,有人沒來馬上可以補上去。」就算跟團,恐怕也不能保證一定有機位,民眾出國玩還是要有心理準備多做功課,以免發生問題措手不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