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蛋荒牽連? 店家PO文「沒蛋炒 番茄滯銷」

孫慧娟 榮昊北 鍾孟翰 報導  / 屏東縣

蛋價上漲難道也連累番茄滯銷嗎?有網友在臉書發文,說他家人開蔬果行,因缺蛋店裡的番茄都滯銷,因為缺蛋「很多菜色做不出來」,我們實際走一趟市場觀察,菜販說最近買番茄的民眾並沒有變少,自助餐業者也說每天都會有這一道菜,銷路很不錯,民眾也說番茄不一定炒蛋,煮成湯也很美味。

番茄炒蛋好吃又營養頗受歡迎,不過近來有網友發文說,家人開果行,最近因蛋價高、缺蛋,店裡的番茄都滯銷,因為缺蛋「很多菜色做不出來」,有網友回應以前家裡常吃番茄炒蛋,現在有半年沒煮過了,民眾說:「好像不會影響我們因為該吃就要吃啊。」民眾VS.記者說:「會考量蛋貴就不買番茄(來炒蛋)嗎,不會不會(會買番茄)煮牛肉湯。」

實際走一趟傳統市場,菜攤上都能看到番茄還有不同品種,一台斤50到60元不等,攤商說番茄價格很穩定,攤商說:「很穩定啊因為現在量很多。」攤商VS.記者說:「(現在來買番茄的人很多嗎)有啊有啊滿多的。」攤商說:「有些人買番茄當水果吃。」

番茄炒蛋也是自助餐餐台上常有菜色,店家說每天都有供應這道菜,買的人不少,自助餐業者VS.記者說:「不會因為現在蛋比較貴,所以我們就沒提供(番茄炒蛋)這樣子,沒有沒有一樣(天天有),買的人多嗎一樣那麼多,愛吃的就是愛吃。」

實際上農委會「農產交易行情」查詢,牛番茄今年以來市場行情算平穩,義賣團體VS.民眾說:「好謝謝喔。」屏東縣林邊鄉田厝村盛行養鴨,還有「鴨鋪」美譽,在地的慈善團體會義賣茶葉鴨蛋賺經費,但最近鴨蛋價格也漲,茶葉鴨蛋只好停爐,等價格平穩後再評估是否「重啟爐灶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