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媽嫁女兒集體婚禮! 66對新人交換戒指

李盈萱 羅代章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鎮瀾宮舉辦大甲媽嫁女兒集團婚禮,吸引66對新人來參與,其中比較特別的是一對新人是警察,因為接過跟大甲媽相關的勤務,覺得和大甲媽很有緣,因此選擇人生大事,一定要讓大甲媽見證祝福。

空中飄著浪漫泡泡,新郎新娘,緩緩進場走進,台中大甲鎮瀾宮特地布置的證婚會場,66對新人在大甲媽祖的見證下,交換婚戒,許下誓言相伴一生,主持人說:「幸福起飛。」參與新人說:「因為我們本來就有打算結婚,可是本來打算登記,然後是剛好看到這個活動,感覺這個還不錯,很緊張人很多現在更緊張。」

現場充滿幸福洋溢氛圍,新人們不只穿著中西式婚服,也穿警察制服來參與活動,參與新人說:「值勤跟家人保平安都要來拜大甲媽祖,所以覺得跟大甲媽祖很有緣,所以決定來參加,生幾個看媽祖要給我們幾個。」新郎新娘都是警察,因為值勤時都有接觸過跟大甲媽相關的勤務,覺得很有緣,所以結婚這件人生大事就決定讓大甲媽來見證祝福。

台中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:「今年說起來可以說十全十美,是今年大甲媽嫁女兒已經第10年,疫情關係減少負擔,結婚登記沒辦的這些很多人,所以是鼓勵年輕人應該要站出來,做出他最好的選擇。」廟方也準備了12禮,還有知名飯店免費住宿一晚來送給新人們,希望他們在大甲媽見證下,互相包容同心到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