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節必吃! 台南春捲老店湧排隊人潮

劉漢生 蕭雅心 榮昊北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再過幾天就是清明節了。台南中西區春捲老店,一早7點就出現長長排隊人龍,有民眾一口氣就買了18捲,業者手都忙到停不下來,冷凍春捲迅速被掃空;而另一間春捲店,同樣也是滿滿人潮,有婆婆媽媽一排就是一小時,買滿一整袋祭祀用的春捲帶回家。

人龍排的好長,繞過轉角,一路綿延好幾公尺,為的就是這一味,好幾張面皮,通通排開,蛋絲肉絲當底,灑上些花生糖粉,再鋪上高麗菜,各種內餡飽滿鋪平,接著一圈圈捲起,放到平底鍋上,快速煎一下,增添焦香,春捲業者說:「備菜我們一般大概4、5點開始備菜,因為要拜拜的話他們都是早上來買,然後一樣4、5點,他們想來排就會來排(隊)。」

台南這間春捲老店,業者天還沒亮就起來備料,冷凍春捲,沒多久就銷售一空,接下來幾天,也祭出限購,因此有民眾,一口氣就帶走數10捲,民眾說:「(買)18個吧,因為大家族就是一次排隊一起(買)長輩喜歡吃,他們每天都排隊啊。」來到另一間春捲店,店門口也是排了不少人,店員的手一刻都沒停過,有人一排就是1小時,民眾說:「他的潤餅皮比較脆,昨天(排)1小時昨天快2小時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