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海線慘 「馬路變紅河」宛如土石流嚇人

林佳瑩 趙英光 李盈萱 吳伊哲 SNG小組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大雨狂炸中部地區,造成台中海線沙鹿地區多處傳出災情,沙鹿區的中山路水流湍急還夾帶紅土,現場就像是土石流一樣,畫面相當驚悚,另外,東大路清泉路一帶也大淹水,水淹半個輪胎高,讓機車騎士經過根本騎不動,趕緊把車停下來用牽的,不只馬路淹水,水還淹進附近民宅,由於民宅周邊有農田且位在紅土區,等到水退去後屋內都是紅土,民眾清理起來非常麻煩。

整條道路淹水,水流湍急又夾帶紅土,現場看起來就像是土石流一樣,大水滾滾不斷往下宣洩,水勢沖到一旁的電線杆,濺起1公尺高的水花,畫面相當驚悚,這個地點就位在台中沙鹿區中山路上。而不只這邊有淹水,東大路清泉路一帶也淹大水,水流湍急水淹半個輪胎高,機車根本騎不動,騎士趕緊先把車停下來,就連用走的都有困難,汽車經過濺起水花,機車整個輪胎泡在水中,放眼望去汪洋一片,嚇的駕駛趕緊先停車。

大雨來的快去的也快,等到水慢慢退去後,清潔人員到現場清理水溝,不過水淹進民宅,導致屋內滿滿紅土。民眾說:「整個裡面都是啊,我們裡面還有個孝親房床底也都淹水。」民眾說:「也沒下很久就瞬間大雨就變這樣了。」大雅區忠義里長林義木說:「大概在6點50的時候,整個急降雨水非常非常的大,希望相關單位能盡速來改善。」地上滿是泥濘,門口也積滿紅土,民眾清理家裡就清了好幾個小時,這波春雨來襲,大雨狂炸中部,造成台中海線地區多處傳出淹水災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