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旬父10年天天騎車接送 愛女魂斷聯華惡火

林佳瑩 洪年輝 報導  / 彰化縣

聯華食品彰化廠大火造成7死悲劇,死者之一的32歲吳姓女子,在聯華工作10幾年,是家中長女,60歲的父親悲傷痛哭,他說因為不放心女兒上大夜班,所以10幾年來,天天都是凌晨2點,騎著摩托車送女兒上班,從沒想過會有發生意外的一天。目前搶救當中的是一名49歲許姓女員工,她是2個孩子的媽媽,雖然一度沒有生命跡象,但送醫後救了回來,現在以低溫療法搶救中,但還沒有脫離險境,全家人都祈禱她能度過難關。

死亡吳姓女員工爸爸說:「女兒就這樣不見了,我女兒就不見了,我真的很傷心,我真的很不捨,養這麼大了就這樣就走了,我真的很不甘心。」在聯華上班的女兒,不幸喪生,60歲的爸爸,忍不住放聲痛哭,他為了安全起見,天天送女兒上班,怎麼也沒想過會有意外這麼一天,死亡吳姓女員工爸爸說:「上3點的班我2點多起來,就在客廳等她。」

女兒是家中老大,從小就很疼愛,在聯華食品工廠上班10幾年,在包裝部門工作,因為女兒堅持上大夜班可以賺比較多錢,幫忙分擔家計,但爸爸不放心女兒騎腳踏車上大夜班,所以這10幾年來,每天凌晨2點騎機車載女兒上班,死亡吳姓女員工弟弟說:「照理說第一時間應該是要疏散啊,可是第一時間就是喊也好,帶人也好。」

吳姓死者弟弟說,他昨天到現場等了1、2個小時人才抬出來,為什麼第一時間失火公司的人沒有一起跑出來。家人都想知道,究竟火是怎麼燒起來,為什麼4樓的員工都沒逃出!?希望聯華可以盡快給個交代,另外,一名49歲許姓女員工,雖然一度沒有生命跡象,後來搶救回來,但還沒有完全脫離險境,她家中有兩個孩子,一個25歲、一個23歲,全家人都祈禱,她能平安挺過去。

衛福部彰化醫院胸腔內科醫師張子晏說:「許女士還在低溫治療,人還沒有清醒還沒有脫離險境。」院方表示,許姓女員工目前在加護病房,以低溫療法搶救,許姓女子兒子說,媽媽在聯華上班10幾年,第一時間接到噩耗,馬上從新竹趕回彰化,現在只希望,媽媽能度過凶險醒過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