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山控違法闖入 刑事局:獲報「美鷹會」押人

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老牌食品大廠泰山企業的經營權之爭持續延燒,董事長詹景超指控市場派的龍邦董事長劉偉龍,帶著刑事局和中山分局的警官闖進正在召開的審計委員會,甚至帶走獨董杜英達,痛批濫用公權力。不過刑事局今(27)日澄清,因為有股東報案被黑幫脅迫,所以才通報轄區警方前往了解,確認安全無虞之後就離開現場,絕對沒有偏袒哪一方,立場很中立。

現場工作人員說:「不好意思他們審計還沒結束。」龍邦董事長劉偉龍帶著大批人馬直衝泰山公司,不只有制服員警還有便衣刑警,連刑事局的警官都率隊帶人錄影蒐證,最後甚至直接闖進會議室。刑事局偵一大隊大隊長柯志仁說:「劉姓股東他來報案希望警方到現場,去了解他們的股東,是否遭到黑道幫派恐嚇,或限制人身自由的情事,所以我們到現場是於法有據的。」只待了大約一分半鐘,確認狀況不急迫就全數退出。不過泰山公司派指控,到場的警察離開現場後就到樓下的便利商店,看到國寶集團創辦人朱國榮就起身致意,連朱國榮對杜英達訓話都全程陪同,質疑警察是惡意併購的幫兇;不過刑事局還原過程說超商很小,他們起身是要讓出空間,讓對方出入。

刑事局偵一大隊大隊長柯志仁說:「我們在確認相關人沒有遭到恐嚇,安全無虞之後我們就離開了。」劉偉龍掛在嘴上的朱老闆就是朱國榮,原籍廣州,本名朱子昭,在中國犯下搶劫殺人案偷渡來台灣,還被送去綠島接受過感化教育;後來買賣不良債權,以及珠寶鑽石搖身一變成了百億大亨。但他身上揹了7件官司,現在又在泰山經營權糾紛軋上一角,和公司派指控的惡意併購,讓人霧裡看花越看越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